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工作细节助我成长

作者:徐萍莉 来源:体检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2 15:13:23

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很在意。那是某天早上,我在为患者抽血时遇到了一名青年,当我喊他的名字时他目光闪烁,神情特别紧张,这引起了我的注意。抽血前,我再次跟他确认:你是某某忠吗?他仓促地朝我点头。

这位青年抽完血不到10分钟,一个自称是某保险公司的人向我咨询,他指着一名年龄约50岁左右的中年人问我:你刚才给这个人抽血了吗?我仔细看了看中年人的样貌,肯定地告诉他没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向我确认,我仍然告诉他没有。中年人听到我的回答立马大声喊起来:抽了,你刚才给我抽了,我叫某某忠,你们这些护士,一点都不认真,刚刚抽过血的人都记不住!他那么一闹,我立马知道其中一定有问题,随即坚定地说,刚才确实有个叫某某忠的人抽了血,是这个名字,但不是你,是一个年轻人!听到我的解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盯着中年人说道:先生你这是骗保你知道吗,好了,现在让护士给你抽血吧。中年人极不情愿地伸出胳膊……

这件事发生后我沉思良久。是啊,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但它关系到国家保险政策的贯彻执行,关系到体检中心的服务质量,如果处理不好,就定然是一个错误,一场纠纷,一次良心谴责,甚至于违法。医疗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关系重大,对患者身份确认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只有认真再认真,细心再细心,才能对得起患者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