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正宁马拉松记

作者:辛勤军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6 10:47:04

偶然得知“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正宁森林马拉松赛,回想去年“合水马拉松”历历在目,挑战之心油然而生,立即报名。

6月24日8时50分,正式开跑,柏油路面约5公里后进入林区,气温约30度左右,比较闷热,我已全身湿透,失水量较大,补给站大量补水,进入林区已变为黄土路面,且凹凸不平,由于天气过热且多为爬坡路面,速度较平日里明显减缓,消耗也比往日更大,区区5公里仿似我在平日里跑了10公里般疲劳。

到了秦代通往北方边境的“高速公路”,可与万里长城相媲美。因道路宽广、直通,被称为秦直道。奔跑在千年以前的路面上,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金戈铁马的年代……

终于我到达了20公里处——西牛神湖,我的衣服已经湿透,气温较高,另外未充分休息,此刻我感到极度口渴、轻度头晕。到达补给处,补充水分约1000ml,仍头晕乏力,我想我这大概是丢失水分过多,虚脱了!

坚持到了25Km 处,继续大量补充水分及葡萄糖,放弃抑或坚持,就在一念之间,就在内心无比挣扎时过来一大哥说道:“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下定决心,爬——我也要爬到终点,如果放弃将会成为终生遗憾。

我便努力追上那位大哥,与他为伴,二人下定决心,定要在赛事关闭之前到达终点。一路上我两并肩同行,互相激励,顺利通过秦直道(30Km)、一号兵站(35Km)、调令关遗址(40Km)。

我俩相视而笑,长吁一口气,不约而同的向天空大喊一声“啊”!心中的压抑、身体的疲惫皆随着这声呐喊而去。距离终点还剩最后500m了,我与大哥相拥而跑,共同冲刺,正宁马拉松我征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