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遗忘中回忆

作者:李文琪 来源:护理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6 9:49:33

前几天,看到一篇小学生的文章,其中有关沙漏的描述及见解,很是独到。他说:“如果将我出生的那一刻定义为拥有全部时间的话,时光确实从我手中流逝了;但如果将我死去的那一刻定义为我拥有了自己全部时间的话,那么,我一直都未曾失去过时间,而是一直在获取时间”。我更加倾向于死去的时刻拥有全部时间,这样便是爸爸已经拥有了他所有的时间,而我也在一点点拥有我的时间,这其中有与爸爸重叠的部分,我把它称作回忆。但随着沙漏中沙子越积越多,我又开始对最底下这些沙子产生了遗忘,所以在我的沙漏中,这是遗忘中的回忆。

昨天晚上梦见了爸爸,一切显得那么真实,熟悉的眼眸,熟悉的侧颜,熟悉的话语,熟悉的一举一动。他对我兴许有些陌生,毕竟,在他的沙漏中,他所拥有的是映着我小时候的沙子,现在的我,他是没见过的,但是这些沙子之间共鸣是不会变的。梦中的爸爸,他依旧西装革履,梳着他标志性的大油头,依旧那么帅气,当他从大门口进来的那一刻,我惊呼道:“爸,你回来了”,我激动的跑过去挽着他的手,那个身影还是和小时候一样高大、安全、温暖,我又强行拉着他开始各种自拍,感受着他无奈的爱意。又牵着他的手来到我的工作单位,自信地对他说:“爸,以后我养你”,他笑着不说话,拉着我的手,陪我一直走。忽然间他转过身来摸着我的头说:“我要走了,回来看看你,我就放心了”。

梦醒了,才发现,这些被我近乎遗忘的沙子,依然铭记在我的梦里,封藏在我的心里,再一次变成了我美好的回忆。《寻梦环游记》中说到:“死亡并不可怕,遗忘才是最终的告别,请记住你爱着和爱过的人”。对我们而言,随着拥有的沙子越来越多,许多宝贵的回忆都被时间淹没了,但冥冥之中所有事都在遗忘中回忆,直到我们拥有所有时间的那一天,才会发现,人生价值便是在遗忘与回忆中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