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母亲节的沉思

作者:孙美娜 来源:急诊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0 8:50:08

今天是母亲节。一直扮演子女角色的我,如今晋级当了母亲。忙碌一天,静立窗前,看夜色如水,连小区院子的路灯都睡着了,天空的月牙儿静静守护着大地,一切都那样祥和。耳边传来儿子匀称的呼吸声,应该是在做着香甜的美梦。他呱呱坠地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每次静下心来,我都会忍不住感慨,是什么缘分让上天将他赐给了我,让我第一次战战兢兢地尝试着做了母亲。

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心”,母亲这个词在他落地的那一刻重新有了更多的意义。很多小时候与母亲相处的记忆变得清晰,母亲的很多举动,自己以前并不理解,现在想起来,不禁感叹母爱的伟大。

年少时,母亲好像无所不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母亲的固执、落后,一次次的矛盾冲突似乎渐渐拉远了自己与母亲的距离。可当自己身为人母后,我又幡然醒悟。我终于能切身体会到母亲对孩子无时无刻的担忧,体会到那种恨不得把世上最好的都给孩子的心情。我的母亲,这位平凡的妇人,一直努力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女儿铺路,纵使不被接受,又常常遇到横眉冷对,她依旧越挫越勇,从未放弃。有了孩子后,我才深深感受到常人对子女之爱远远胜过对父母之爱。这是一个从来都不公平的关系。想来很愧疚,自己忙于照顾孩子,多久没为母亲置办礼物了。在母亲节这天,只是嘴上祝愿一句“节日快乐”就算了事,而母亲却依旧很满足。

母亲,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在人生路上,我们努力的追赶,只能望着她远去。惟愿在当下,能尽心照顾母亲,让她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