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微笑与生活

作者:畅红梅 来源:质控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6 10:41:38

微笑是人际交往中的润滑剂。漫漫人生路上,你会拥有父母的呵护,老师的教导,朋友的陪伴。在父母拼命赚钱汗流浃背的时候,子女送上一个感恩的微笑,他会觉得自己努力没有白费;在朋友心烦意乱时给他提供支持和一个鼓励的微笑,友谊之树会更加茁壮。

微笑是反映生活态度的一面镜子。你是什么样的人,看到的就是怎么样的世界。如果你整日悲观消极,就不会看到别人的善意和快乐,得不到别人的微笑,更不会对别人微笑。如果你生活态度积极乐观,时常用微笑的神情对别人讲话,别人自然会回报以笑容。

心中有微笑,就是怀有一颗善良之心、感恩之心、大度之心,包容之心,用这样的心,去看世界,看生活,看人生,才会看到世界的美好,天空的蔚蓝,花鸟的可人,人间的真情。心中有快乐,所见皆快乐;心中有幸福,所见皆幸福。而且,会让我们看到事物的真实面目,品尝生活蕴含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