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安顿自己

作者:魏雅妮 来源:儿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6 9:20:13

有人曾说:不辜负自己,才值得庆幸。

辜负自己,需要万分的勇敢,不辜负,注定要恣意而为,需要物质的根基,爽快磊落的性情,果敢的行动力,进而才好去快意人生。

入了医,方才看到了生命的轻与弱,同时去敬畏和感受生命的重量,也逐渐慢下来去考虑生活究竟是什么,究竟怎样才可算作不辜负。从最初的疯狂逃离,到逐渐的紧张对立,再到现在的静静观望和感悟、思考以及欣赏,懂得了所谓的珍惜,更是不愿辜负自己与他人。

生活向来不外乎物质和精神。

物质上,体验、尝鲜都可以,但至于是否要追随,完全在于自己。

而精神之中,有人喜群居,有人爱独处,于自我而言,有时喜欢众人聚在一起的热闹氛围,有时喜欢家人围坐一桌的温情片段,有时也会偏爱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去畅想,去怀念,去痛苦或者快乐,或者翻翻自己的枕边书,放几首喜欢的曲子,甚至只是单纯的偎在窗前,看天空,看路灯,想东想西。

快乐过,痛哭过,任性过,也小心翼翼过,而当你慢下来去细细思量生活,用心去感受去寻方向的时候,才会发现一个人想要找到好的生活状态,并不依赖于他人的成全,安顿好自己是一种能力,可以让我们找到内在的力量,全新拥抱生活,做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去完善其余的各个角色。

生活琐碎,但同时也光芒万丈,现实磨人,但也处处温情,也愿勇敢的人儿都有不疲倦,不厌烦的好精神,周身充满阳光,有好的物质,同时也有富足充盈的精神世界,能群居亦能独处,不负春光,亦不负生活,一个人,亦可以安静而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