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甘肃省医保局局长金中杰一行来我院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作者:巩丹丹 来源:院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16 11:09:09


编者按:

医保支付“生命线”——与之相关的政策改革牵动着医务人员的目光,也关系到患者的“钱袋子”和获得感。




4月15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杰,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张会升,医药服务处处长柳晓林,价格招采处四级调研员马世全一行来庆阳市人民医院调研医保DRG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市委副秘书长王金龙,市医保局局长马海英,副局长杨忠义等陪同调研;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振运,副院长郭川,段思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汇报座谈会上,王振运围绕“把脉医保支付‘生命线’,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汇报了医院DRG试点、异地结报及推行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方面工作情况,反馈了在DRG付费方面做出的努力及面临的问题。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金中杰与参会人员就DRG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院DRG医保结算系统数据上传、病案首页质控及疾病编码等工作,对DRG试运行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我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做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我院医疗服务及管理水平,让群众得到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