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庆阳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2021年护理工作大会

作者:李艳 来源:护理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4 11:02:02



   绿柳摇风燕织锦,红桃沐雨迎春归。3月3日下午,庆阳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21年护理工作大会。院党委书记王宏伟、院长王振运出席会议,副院长郭川主持会议,护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各病区护士长及护理人员代表近300人参会。


   郭川对2020年护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汇报,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护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清晰目标:2021年护理工作将从加强人文建设、规范执业行为、深化护理服务内涵等12个方面入手,抓重点、求创新、促发展。

   王宏伟对护理工作内涵提出新要求:一是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与人性化服务同等重要,需齐头并进;二是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护士长的引领作用首当其冲,全体护士综合素质培养与提高必不可少;三是医院要加强对护理队伍的关怀关爱。


   王振运围绕“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开拓创新、风清气正”提出今后护理工作发展的目标及方向,他指出,要将护理质量融入到全院医疗质量中,积极营造一个尊重、安全、舒适的人文环境。今年护理工作重点为持续加强护理内涵建设,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并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他从强化护理队伍主人翁精神、职业责任感、积极寻求管理新模式三方面深入剖析,提出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国家政策、方针和路线,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使护理工作得到“质”的提升。二、强化管理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倡导开展个性化、专业化优质护理服务新模式。三、开展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深化责任内涵。四、加强职业素质培养和医德医风教育,塑造护理队伍良好社会形象。五、提高护理专业水平,注重能力提升,多措并举,促进我院护理工作上台阶。


   时令上的春天已经到来,市人民医院的春天也来了,面对医院新的改革发展机遇和挑战,全体护理人员要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思广益、转变思维转变观念,紧跟医院高质量、卓越化发展的步伐,共同努力,谱写护理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