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庆阳市人民医院首例通过Guidezillia延长导管行冠脉支架植入病例

作者:贾文侠 来源:心内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28 8:14:21

患者李XX,男,57岁,主因“突发胸痛、胸闷、气短20余小时”于2018年08月03日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收住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经完善相关检查及进行相关评估后,行急诊冠脉造影,术中见:右冠2段狭窄70%;左主干正常;前降支6段狭窄50%,7段狭窄30%,8段狭窄70%;回旋支13段狭窄85%,14段狭窄100%,15段狭窄90%,经急诊开通回旋支14段,但因患者回旋支血管迂曲严重,未能行冠脉支架植入术。恰逢台湾省林俊彣教授心内介入团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经充分与林俊彣主任沟通后,积极完善术前准备,于2018年08月10日为该患者行冠脉支架植入术,术中在球囊扩张后支架仍未能通过,得益于术前充分准备,后在Guidezillia延长导管支撑下顺利植入支架,术中患者无特殊不适,术后恢复良好。

Guidezillia延长导管是一种能与6F指导导管兼容的单腔快速交换导管,由推送杆和导引导管段组成。

Guidezilla延长导管的结构特点:1) GuidezillaTM 延长导管具有较大内径,能确保介入治疗器械的输送;具有较小的外径,能与更多尺寸的指引导管兼容;2) Guidezilla™ 延长导管具有优异的推送性和抗折性,与推送杆由不锈钢海波管构成及导引导管由钢丝编织网和聚合物结构构成有关;3) GuidezillaTM延长导管外表面的亲水涂层减小了摩擦力,改善了通过复杂、迂曲病变的可输送性。

Guidezilla导引延长导管的功能:1) GuidezillaTM 延长导管为病变部位提供了额外的导引支撑力和通路:增加支撑力从而达到输送器械的目的;2) 为增加后的支撑力提供了同轴校准作用:防止导管意外滑脱、提供经桡动脉通路支撑力的同轴性、克服动脉血管异常所带来的不同轴、指引导管操作时退出等任何情况;3) 通过提供更大的柔顺性和光滑的表面为PCI治疗创建了一条通路:提高了复杂病变、钙化-弥漫、血管迂曲、远端病变PCI手术成功率;4) 避免强支撑指引导管造成冠脉开口损伤:尤其是冠脉开口有病变的患者,延长导管与普通指引导管一起使用,既避免冠脉开口损伤,又提高手术所需的支撑力;5) 用途/适应症/禁忌症:Guidezilla延长导管适合与指引导管一起使用,用于进入冠状动脉和/或外周血管的治疗区域,并促进介入器械放置。

禁忌症:直径小于2.5mm的血管。365医学网

鉴于国内目前复杂冠脉病变PCI数量、经桡动脉途径PCI数量、经桡动脉复杂冠脉病变PCI数量的增加,一旦出现因指引导管支撑力不足、球囊或支架无法到达靶病变部位时,Guidezilla延长导管技术可安全、有效地解决指引导管系统支撑力不足的问题,值得在临床上进一步推广应用。市医院完成第一例在Guidezillia导管支撑下冠脉支架植入术,为今后我院心内科行冠脉复杂病变介入治疗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