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陕西省人民医院专家团到我院开展走基层(健康扶贫)学术活动

作者:王聪兰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18 17:18:09

8月8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高敬龙率专家团一行8人到我院开展走基层(健康扶贫)系列学术活动。专家团分三组开展医院管理座谈、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专题讲座、临床教学查房等。

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志峰介绍了本院历史概况、人员结构、学科发展、业务总量、质量管理、绩效管理等,并就医院运营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困惑提出探讨,副院长王宏伟主持,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

张志峰与高敬龙在医院管理座谈会上深入交谈,边谈边议,以问题为导向,就大型设备采购与维护、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网络信息化建设、人员培训与提高等充分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高敬龙指出,真正的管理是理念管理,再好的管理经验都要经过消化,实现本地化,理念传输是文化领域的精髓。目前每个公立医院都面临着运营压力和不同困难,用公立政策,走市场运营,如何在当前形势下,保持医院运营正常和发展,需要花费一番心思,培养大家共同的成本控制意识,对医院运营成本进行控制和监控,对科室三公经费、药物控制、耗材控制定期进行通报预警,充分利用数据,用数据控制,用数据说话,以预算为前提,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勒紧裤带过日子,同时,医院消费水平一定与当地百姓消费水平相适应。他强调,要根据国家政策,适时调整内部运行机构和人员,他承诺,在人员培训提高方面,陕西省人民医院全力支持,提供免费培训。

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常务副院长、儿科二病区主任王杰民教授,肿瘤病院常务副院长、肿瘤外科主任李建辉教授,消化病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主任朱云清教授,神经脑科病院副院长、神经内二科主任杨谦教授在我院副院长袁岳鹏、董月新、姚志瑞及医务科科长梁海鹏陪同下,分别到相应科室开展临床教学查房、现场学术交流,面对面讨论请教。陕西省人民医院院前急救、急诊外科主任党星波教授在我院副院长段思栋陪同主持下,在门诊多媒体会议室进行“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专题讲座,我院院前急救、急诊科、ICU、骨科、胸外科等相关科室除值班人员外,全部参加学习。

张志峰对陕西省人民医院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高敬龙副院长在医院管理、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给出的坦率意见和真诚合作表达了由衷感谢,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加强技术上深度合作,管理上常相往来,取长补短,共进步,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