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庆阳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2018年庆阳市首届消毒供应专科培训暨知识竞赛

作者:赵岩 来源:供应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26 16:48:39

8月24日,由庆阳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和庆阳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庆阳市首届消毒供应专科培训暨知识竞赛”在我院隆重举办。

此次会议名家荟萃,精英欢聚,来自省内消供4位知名专家和各市、县、区消毒供应相关管理人员及护理同仁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消毒供应工作中灭菌监测技术新进展、清洗难点及工作环节中的质量控制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分享和交流。会议由庆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庆阳市护理学会会长段思栋主持,庆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川出席并致辞,专家代表兰州军区总医院、甘肃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荞就学科的发展做了重要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开始了学术讲座,将精心准备的课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兰州军区总医院吴荞主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秦枫主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高亚莉护士长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主管护师赵琴分别作了题为《灭菌监测技术新进展》、《清洗难点解析》、《如何建设规范化消毒供应中心》及《消毒供应中心质量控制》的学术讲座。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杨金玲就我院消毒供应工作做了介绍与汇报,随后,几位专家对消毒供应中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我院消毒供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各市、县、区的代表参观了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对工作中的难点与困惑与我院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分享。

下午,庆阳市首届消毒供应专科知识竞赛顺利举行。来自15个参赛单位共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选手表现优异,从容淡定,为自己的团队奋力拼搏;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热情高涨。经过两场激烈的角逐,最终正宁县人民医院技压群雄获得了团体一等奖;镇原县人民医院、庆阳市人民医院分获团体二等奖: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西峰区人民医院、环县人民医院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正宁县人民医院高春萍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个人优胜奖。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庆阳市中医院副院长唐秀琴、庆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慧、庆阳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朱丽娟、庆阳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委会主任委员杨金玲,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颁奖仪式结束以后,张慧主任做了总结讲话。

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振奋人心的知识竞赛,让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对今后消毒供应工作的发展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