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我院自主完成首例腹腔镜辅助下全胃癌根治术

作者:彭世龙 来源:肿瘤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8 9:28:59

2018年07月10日,市医院肿瘤外科团队顺利独立完成腹腔镜辅助下全胃癌根治手术。

患者焦某,男,63岁,主因“进食后间断性上腹部疼痛两年,加重一月。”于2018年6月28日入院。胃镜检查提示:胃角至胃体中部以前壁及小弯侧为主呈巨大不规则溃疡改变,基底凹凸不平,覆白苔,边缘呈堤坝样改变,提示胃癌(BorrmannenIII),病检体术:胃体低分化腺癌,术前完善各项检查,积极术前准备,排除手术禁忌症,考虑患者年龄较大,开腹手术创伤较大,经讨论研究、认真分析病情后于2018年7月10日,顺利完成了我院首例自主完成的腹腔镜辅助下全胃癌根治术,术中出血量少,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术后第二天患者可自主下床。现患者恢复良好。

我科目前能够独立完成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全子宫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胃穿孔修补术、阑尾炎切除术、小儿疝修补术及腔镜下探查术等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