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市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环县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工作

作者:宋春 来源:普外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27 10:20:10

7月25日,市人民医院以院长张志峰为组长,副院长郭川、姚志瑞、医务科科长梁海鹏为组员的督导小组,前往环县人民医院进行健康扶贫督导检查。

在环县人民医院院长毛富吉及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市人民医院一行先后在心肺复苏中心、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手术室、导管室、影像诊断中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配电中心等科室查看调研。

随后举行座谈会。会议上,毛富吉详细汇报了市医院"组团式"帮扶医疗队进驻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帮扶工作中的难点和不足,希望能和市医院一起将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切实有效的成果。县卫计局局长张兴武对市医院督导小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为姚志瑞颁发了帮扶院长聘书。

郭川和姚志瑞分别就"组团式"帮扶工作中的人才培养、技术团队管理、上下联动合作、新业务开展方式等提出了市县两级医院共同合作发展的愿景,并进一步要求全体帮扶成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环县广大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张志峰在亭午汇报和帮扶组长发言后重点指出了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难度所在,并对县医院和帮扶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1、改变观念,切实负责,全力以赴,坚持不懈;2、明确目标,制定计划,通力合作,精益求精;3、优势互补,积极配合,培养人才,发展技术;4、做好宣传,实事求是,同频共振,实干实效。同时,对全体帮扶成员提出了自己的殷殷期望,希望大家通过一年踏实勤奋的工作,真正开启上下联动医联体的大门!

通过这次督导工作,市县两级医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决定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继续以求真务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态度,紧密合作,优势互补,畅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现精准分级诊疗,提高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确保"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实现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