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精准扶贫项目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启动

作者:任海莲  方丽丹 来源:医务科 手术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22 11:32:18

6月14日,由中国残疾人基金会组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财务司、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联合启动的“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精准扶贫项目走进庆阳,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启动并实施庆阳市首例免费关节置换术。

 

这次“集善扶贫健康行”关节置换术庆阳站的专家组由权威关节置换专家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关节病诊疗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常委、关节外科学组员,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医师分会关节外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膝关节外科协会名誉主席屈铁兵、夏春、刘克敏组成。我院在接到消息后,立即抽调相关科室骨干,与主管医生沟通,了解手术方案,查阅相关资料,准备术中所需各类仪器设备及特殊用物。了解专家的手术操作习惯,对术中配合的相关问题作出分析评估,并制定护理计划,以提高与专家的配合默契度!

专家们非常成功的为我市4位常年卧病在床的骨关节病患者进行了关节置换术。手术第二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动。

本地区作为骨关节炎的高发地区,关节疾病常年困扰着父老乡亲,前往一线城市就诊往往耗时耗力耗财,令诸多贫困患者望而却步。如今,国内顶级关节专家亲临我院指导手术,不仅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极大的就医便利,也为我院骨科医生和手术室护士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患者王保良风趣的说:“我是精准扶贫对象,常年靠政府帮扶,但因双侧膝关节有病,下床活动都困难,总也‘扶’不起来。这下好了,我赶上了党的好政策,遇到了这么好的专家,从根本上解决了我的问题,从今以后我能自食其力了!”

“集善扶贫健康行”关节置换术的服务对象为患有骨关节疾病的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凡符合条件者,住院、手术等医疗费用经农合报销后,剩余部分由中国残疾人基金会承担。此活动把“送人就医”、“送医上门”的健康扶贫政策充分落到了实处,为我市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因病致贫返贫“一人一策”建档立卡户,早日脱贫搭建了平台。

市人民医院被挂牌为庆阳市“集善扶贫健康行”公益项目爱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