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庆阳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多元化护理急救技能”大赛

作者:王静 来源:护理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27 11:28:00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急救水平,规范急救操作,增强急救意识及应急能力,加强急诊急救质量与内涵建设,经过三个月的认真筹备,7月27日,我院“多元化护理急救技能”大赛在门诊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全院临床一线护士积极参与,共有 29个参赛小组,116名护理人员,每4人一组,同场竞技,一显身手。

 

开幕式上,副院长郭川强调,全院护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多元化护理急救技能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希望护理人员通过本次实践操作熟练掌握急救技能,为生命保驾护航。护理部副主任张慧宣读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党委书记田晓芳、副院长袁岳鹏、缪旭峰等院领导参观了比赛。

此次比赛采取综合技能操作与理论知识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综合技能操作共设4个项目: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心电监护技术、吸氧技术、吸痰技术。在比赛现场,各参赛小组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比赛。整个赛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扣人心弦,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着装整洁,精神饱满,操作技术娴熟,配合默契,深入贯彻“生命第一、时效为先”的急救理念。参赛护理人员熟练的程度和专业的急救手法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护理岗位技能和竞赛的热潮,营造了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氛围和“比超赶学”的积极性,提升了护理人员紧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