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2018甘肃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年会暨庆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成立大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作者:王聪兰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25 11:23:20

天津武警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张赛任大会名誉主席

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庆阳市人民医院院长 医学会会长张志峰任大会主席并致欢迎辞

 

绿荫幽草,夏花灿烂,在这热情似火的季节,为推动甘肃省基层神经外科发展,2018年甘肃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年会暨庆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成立大会于7月21日在我市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分开幕式和学术交流两部分,会议由甘肃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原兰州军区兰州陆军总院主办,庆阳市人民医院承办。大会开幕式由庆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长平主持。

天津武警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张赛带领团队一行6人、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谢万福教授、原兰州军区陆军总院神经外科主任荔志云教授、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任海军、任军教授及其团队,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茂华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路安庆、乔栎教授、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魏洪涛教授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并授课。天津武警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张赛、原甘肃省神经外科主任委员,兰大二院张建生教授、原兰州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雷鹏教授任大会名誉主席,原兰州军区陆军总院神经外科主任荔志云、庆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志峰任大会主席。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白恒玺出席开幕式;来自酒泉市人民医院、陇南市人民医院、定西市人民医院、天水市人民医院、平凉市人民医院以及正宁县人民医院等周边省、市、县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约200余人参会。

副市长董涛在开幕式上祝贺甘肃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年会暨庆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的召开、成立,同时,对以庆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刘颉主任为主任委员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庆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成立后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庆阳老百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志峰代表庆阳市人民医院在开幕式致欢迎辞,并宣布庆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成立及组织机构成员。

学术交流活动共安排4节19场次,无论是“颅脑损伤诊疗现状与展望”还是“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脑神经疾患”整个学术会从宏观到微观,从传统术式到微创显微神经外科,高科技带动神经外科发展,大大降低了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各位学术大咖高超的技术和渊博的学识为大家分享了一场难得的神经外科学术年会,为基层医院神经外科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学术基础,学术会上,专家和学员热情互动,面对面为基层同仁答疑解惑,讨论回答了学员在临床上遇到的多个技术难题和困惑。

 

本次学术年会,专家学者云集,学术内容丰富,研讨热烈,是庆阳市乃至甘肃省神经外科史上一次技术盛会,也是基层医院神经外科总结经验、继续前行的一次建设性标志性学术仪式,最重要的是,加强了省内外神经外科人才队伍间的深度合作。通过本次年会,对我院及我市神经外科多年来的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学科发展进行了布局部署和展望。本次学术年会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推进省内外、市县之间学术上的深度融合,为我市、我院神经外科提高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