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我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情况

作者:杜永红 来源:医务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6 15:28:12

11月23日下午,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儿童处主任科员李红、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儿保部研究员王惠珊、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梅亚波、省卫计委妇幼处副处长陈发青一行对我院承担的庆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研。市卫计委副主任陆晓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川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工作人员交流

 

调研组一行来到我院新生儿科,现场查看了庆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中心工作机制建立、收住患儿范围、人员配备、救治设备配置、危重新生儿急救及转诊、信息管理等方面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对我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应急能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调研组在新生儿科普通病房

 

我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负责全市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工作,现共有47名医护人员,熟练掌握危重新生儿的诊治和护理技术,中心病区为200平米的洁净病区,设有床位20张,配有先进的抢救设备及各种仪器。截至目前,已收治危重新生儿近千名,救治成功率在90%以上,对全市危重新生儿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