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实现药事管理规范化——我院召开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

作者:王勤学 来源:药剂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23 16:02:32

2021年3月22日下午,庆阳市人民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在急诊五楼会议室召开。庆阳市人民医院院长、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王振运出席会议,会议由庆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副主任董月新主持,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19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药剂科2021年度工作计划,审议了庆阳市人民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方案和庆阳市人民医院药品不良反应与药害事故报告和监测管理制度,讨论了中药配方颗粒论证报告,采用投票形式,表决通过了同意购进中药配方颗粒剂的决定。

王振运院长强调,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要着重研究安排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全体委员学习药事管理法律法规;二是汇报医院临床用药情况,为决策层提供依据;三是讨论我院现有药品目录,规范遴选新药、特药;四是研究解决全院药事管理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

董月新要求,药剂科要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按照王院长的要求组织召开好后续会议,为医院提供议事项目和决策,实现药事管理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