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疫情时期,体检办电话随访指导脑瘤患儿及时就诊

作者:赵丽香 来源:体检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4 11:46:25


庆阳市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单位,所有医务人员都投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体检中心作为庆阳市人民医院微小的一份子,也在抗“疫”中发挥着自己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科室有的职工承担着预检分诊点工作,有的电话回访曾在我院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曾在院留观的离院人员后期健康状况。通过回访和追踪,了解患者离院后的基本情况,有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电话指导患者,如有不适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2月11日,体检办工作人员在进行常规电话随访随诊过程中,一名在重庆工作、春节前返回甘肃庆阳合水何家畔的随访电话引起了回访人员的注意, 受访家长说,他13岁的女儿近几日突发头痛、呕吐,疫情严格防控时期,女儿病情让他一时束手无策,一筹莫展,不知道如何是好。突然他灵机一动,是否可以向回访的市人民医院咨询,就这样,他拿起电话拨通了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随访人员杨粉红的电话,杨粉红秉持着高度职业敏感和责任心做了耐心细致解释,叮嘱其尽快带孩子就诊。2月12日,患儿和某某CT及MRI检查结果:1.右侧额颞叶-背侧丘脑-胼胝体压部占位性病变;2.双侧上颌骨、筛窦、蝶窦炎,双侧上颌窦囊肿,双侧下鼻甲肥大。这个检查结果给在场人员重重的一击,杨粉红及时联系本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刘颉,希望给予进一步的临床诊疗意见,刘主任建议其尽快到上级医院医治,家属一番感谢。2月14日,患儿在家人的陪同下抵达上海华山医院就诊,于3月5日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患儿在上海继续治疗。

患儿家属一再表示感激,说在全家一筹莫展时市人民医院电话回访给了他一个方向,指导他和孩子及时就诊,使孩子得到了及时治疗。他没有想到,疫情时期,市人民医院回访人员如此负责,他自己及全家在非常时期,被市人民医院电话回访人员尽职尽责的职业操守深深感动,向杨粉红发来了感谢信,待疫情过后,邀请其到重庆游玩。

祝愿患儿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