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实施DRGs  首页是基础

作者:虎妍妮 来源:质控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29 9:58:23



为了深化医保支付改革,加快推动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我市有幸成为全国30个试点城市之一。而实施DRG付费,首页是基础,保证病案首页质量是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也是直接与医院“钱袋子”挂钩。

随着医改的深入,病案信息已成为医疗改革的一块基石。病案首页是病案中信息最集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标准的部分,是开展DRG 评价的基础,病案首页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是评价的保障。也是适应医疗机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的需求,因此,规范病案书写,完善病案管理尤为重要。

为了DRG顺利实施,我院就疾病编码及病案首页书写进行了分批多次培训,有望通过完善病案首页、加强首页质控、强化首页管理及加强编码员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提高病案首页书写质量,确保评价的基础数据准确性和客观性,为DRG评价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