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不寻常的年味

作者:王红霞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8 10:37:52


一月二十三日傍晚,我接到医院“春节假期取消,明天继续上班”的通知,已经赴外地准备过年的我第一感觉是:疫情严重了,怎么办?是返回还是请假,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告诉我,服从大局服从命令。我告诉正在开车的丈夫:“返回西峰,明天继续上班。”

大年三十在单位值守,了解到国家、省、市不同层面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同级别响应机制,本院也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级各类医务人员随时做好上一线打头阵的准备,相关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援助湖北武汉,医院迅速组织了专家团队,为庆阳本市的疫情救治工作做好了准备,我自己也深感肩上的责任,思想上丝毫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有任何疏忽,认真坚守岗位,随时待命赴一线。

原计划利用过年假期与一直分居两地的家人团聚、加深感情,并走亲访友,与多年不见的亲友叙旧。但出于疫情和工作需要,和丈夫商量放弃原本的安排,改为与家人微信视频互祝新年快乐,给亲朋好友也通过微信电话方式拜年。其实年味儿就在心里,家人的感情也在心里,在相互支持和信任里。只要有这份心意,在哪里过年,怎么过年似乎没有那么重要了。

受疫情影响,今年过年与家人少了一次团聚的机会,工作职责所在,疫情面前,我选择了坚守岗位,单位组织各种培训,作为科教科一员,我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培训落实到每个人。工作之余,静下心来翻阅疫情防控及相关医学资料,拓展知识面、丰富自己。虽然这样过年有些单调但却很充实,每天有来自分居两地家人的问候,也一样感到温暖。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要敢于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相信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积极配合、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利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教育并引导他人做好防护。相信这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经历将深深刻入我们的春节记忆,记录另一份人生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