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对抗新冠疫情——最美的白衣战士

作者:李艳 来源:护理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8 10:22:28


随着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市人民医院不断调整应对措施,广大护理人员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誓言。

支援武汉、支援医院发热门诊的倡议发出后,各科室护理人员踊跃报名,向上级提出要到一线去。“我报名!”“我去吧!”“我愿意!”满屏都是这样的充满热血的回应。



神经外科护士长米洁,是一名党员,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报名抗击疫情。“因疫情防控需要,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发热门诊成立,神经外科二病区护士长温静在接到院领导通知后,迅速安排好科室工作,组织发热门诊护理人员接受相关培训后立即上岗,在发热门诊工作,从那时起便再也没有休息过。

2月6日开始,医院各发热预检分诊点安排护士长轮流值班的通知一下发,护士长都踊跃报名,胸心外科段惠萍、门诊部高喜琴、消毒供应室杨金玲、神内二病区罗凤琴、心内科孙樊红、儿科一科刘彩香……这些护理前辈基本都已年过五十,但在疫情面前,她们冲锋在前,给广大护理人员当好了榜样。

在这场与病毒抗争的“战斗”面前,医护人员不仅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时,我们义不容辞。我们挺身而出,用最美的逆行来诠释心中信仰的力量,用行动践行曾经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