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医疗基础知识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岳晓华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7 15:53:22

近期,由科教信息科主办的医疗基础知识系列学术讲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合理用药知识培训中,由我院药剂科的王勤学和方彩霞两位临床药师为大家就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特点及抗菌药物相关法规介绍、急性心肌梗死重点用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讲解中,王勤学提到国内因滥用抗生素死亡人数上升,抗生素耐药性威胁被写进了G20公报。其次就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分类、特性及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共同温习与探讨。结合怎样合理用药的问题谈了个人体会,分析临床用药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介绍了抗菌药物相关法规及抗菌药物管理的宗旨。方彩霞主要讲解了冠心病的基础知识,用药管理及健康教育,结合急性心肌梗死用药做了重点分析。

副院长姚志瑞在点评总结时指出,今天的讲座内容充实,能结合临床病例用药进行点评,对临床用药上存在的不合理性进行指导,同时,再次强调规范药物治疗原则。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要引起大家高度重视,特别是抗生素的临床应用要有适应症,各科室今后对临床用药要进行规范管理,达到用药目的和效果,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