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国家卫计委专家组对市人民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评估检查

作者:王娜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0 11:01:36

 

6月2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教授一行四人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

评估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考核、访谈、座谈反馈等方式,检查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资料,听取基地管理和教师教学的经验交流,实地察看助理培训学员轮转科室。评估组现场抽选2名学员进行查房和换药演示,对市人民医院助理全科医生的教学查房、病历点评、技能操作、接诊带教查房和技能操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召开学员座谈会。

院长张志峰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我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自2016年10月我院被认定为全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以来,院党委、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在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培训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投入建设,全面推进了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袁兆康对我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对检查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评估组认为,助理全科医生基地应当完善教学管理体系、加强与基层实践基地联系互动,为医院进一步提高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水平指明了方向。

省卫计委主任余斐就市人民医院助理全科规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助理全科规培工作,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助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感谢专家组一行对庆阳市助培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