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健康科普 >> 妇儿保健 >> 正文
妇儿保健

别随意亲小宝宝

作者:安玮 来源:质控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3 8:11:32

面对可爱的小宝宝,大多数人总是忍不住要亲一亲,但是这种看似有爱的互动方式,可能会给宝宝带来危害。下面的几种人尤其不能随意亲吻宝宝。

1.患有感冒、咳嗽的人: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大多通过飞沫传播,患有感冒的成人应避免接触宝宝,以防传染给宝宝。

2.患有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大人的口腔存在无数细菌,如果我们亲吻宝宝,或者把嚼碎的食物喂给宝宝吃,它们就可能会通过唾液到宝宝的口腔里,影响宝宝口腔健康。

3.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幽门螺旋杆菌传播的主要途径是口口传播,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的家长,嚼碎了食物喂孩子,或者和孩子共用餐具、亲吻孩子,这些举动都会传染给孩子。

4.化浓妆的人:化妆品里面大部分都含有香料、防腐剂和各种有机化合物等化学成分,对皮肤非常有害,不但刺激性强,还有者较大的毒性,通过亲吻孩子的脸蛋或小嘴,直接与孩子皮肤接触,不但会对孩子稚嫩的皮肤产生伤害,引起接触性皮炎,有些化学物质还有可能通过皮肤吸收进入宝宝体内,对肝肾功能和免疫系统造成损害。

5.当大人患有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眼结膜炎、流行性肝炎或者携带具有传染性的肝炎病毒等情况时,不要亲吻宝宝。

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如果有人上来直接亲宝宝,家长可以直接告诉他们,不要随意抱宝宝、亲宝宝,对熟人也要直言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