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无假日门诊见闻录

作者:何克剑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30 10:46:40



45日,清明小长假当天,由我总值班。自上午8点开始,我即前往门诊查看,以防出现任何差错。

门诊一楼自五楼,都有导医值守,个个着装整齐,语言文明,解释详细,服务规范。一楼挂号室前患者排队较长时,导医即上前疏导并劝诫患者保持“一米线”;各值班诊室基本都有高年资医师值守,“一医一患一诊室”执行到位,患者依次进入,秩序井然;五楼超声检查室等待的患者较多,其中一位孕妇由家人陪同等待,神情焦灼,我见状即与超声科检查室工作人员沟通,嘱咐执行孕妇优先,体现我院人文关怀,工作人员立即提醒其它患者彼此理解,孕妇得以优先检查;同时,我还看到了按时巡逻的安保人员,列队整齐,仪容整洁,不时帮助需要搀扶的老年患者及其它行动不便的患者就医就诊,急诊楼前的保洁人员随时清扫垃圾,画面温馨,氛围和谐。听到患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假期的医院真的能正常看病了,太方便了!



看到这些,自己突然间就感慨起来:我们的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方式,如此坚持下去,一定能够将医院办成政府满意、职工满意、患者满意的医院,让人民群众就医更便捷、看病更安全、沟通更顺畅、感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