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父亲节感悟

作者:徐丽霞 来源:手术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29 10:28:54

 

2019年6月16日是父亲节,突然感慨,时间过的太快了,父母的头发白了,腰也弯了,走路没那么利索了,自己也身为父母了,才明白父母的爱是饭是菜是口白开水...

我的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可是在教育我们却从来没有含糊过,尤其大热天在地里干活,却让我和哥哥坐在凉房里学习,说自己一辈子吃了太多的苦,不想让我们再像他们那样吃苦。

在我们小时候,父亲觉得自己应该学个手艺,有了一技之长,赚钱也容易些,所以学习成为了电工,就是架高压线。我曾见过他在炎热的天气里工作,太阳晒的皮肤黝黑,干干的嘴唇似乎要裂开。母亲也偶尔会讲起,父亲在我两三岁的时候,有一次架线从电杆上掉下来,摔伤了脚踝,做完手术时间不长,父亲就找来十五叔,让他扶着自己锻炼活动,他害怕不锻炼肌肉萎缩,自己坐轮椅成为废人要人照顾。现在有时候看见父亲脚踝上的瘢痕和他的走路姿势,我心里真的佩服,父亲就是我的榜样,要自强!

从小到大,父亲说过最让我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人活着就一口气,这口气就是志气",现如今,我和哥哥都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平常工作忙,可是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陪陪父母,听听他们唠叨嫌弃我们花钱的声音,看看他们脸上满足的笑容,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普天下的孩子都是爱自己的父母的,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你,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