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无影灯下

作者:曹盈盈 来源:120手术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26 14:19:33

用无影灯描摹着希望,

他们总是在生命线上争分夺秒。

他们总是24小时待命。

有人说:护士是上帝赐予人间的白衣天使,她的胸怀像大海,能容得下万千被病痛折磨的苦难家庭;她的品格像红烛忘我的燃烧自己,抹去那无尽的黑暗;她的举止像春风,给人间带来了温暖,驱散了病痛;她的心灵像一眼清泉,爱的透明不似亲人胜似亲人;而手术室的护士荣幸地成为白衣天使中那独秀一支的“绿”衣天使。

四方手术间,三尺手术台,一袭绿色洗手衣,一顶蓝色手术帽,一个蓝色防护口罩遮住的脸庞下露出两只明亮的眼睛,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集体,一个承载着生命希望的团队,是的,这就是我们手术室全体护士!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份不为人知的工作状态!患者康复的幕后英雄!

无影灯下的天使是细心的:为了减少患者手术前紧张焦虑的情绪,我们通过术前访视和术后随访,耐心解答家属的各种疑惑,减少患者的恐惧,树立患者的信心,使他们更好地配合手术。

无影灯下的天使是朴实的:没有圣洁的燕尾帽,没有飘逸的护士服,每一个手术患者重获新生的背后都有手术室护士的汗水与辛劳;也许患者会记得为他们换药、查房的医生;也许患者会记得病房细心照料的护士,然而对手术室护士,或许仅仅只记得的口罩上面那双聪慧温柔的的眼睛。

无影灯下的天使是坚强的:当配合手术连续站立几个小时,没有人叫累,当抢救外伤病人弄得满身血污时,没有人嫌脏。当为了手术成功经常不能按时下班陪家人时,没有人有任何怨言,每天为了配合医生手术,连续站立几个小时已经成为习惯,腿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我们励精图治、奋勇向前,我们用辛劳成就生命经典!因为我们怀揣着天使的梦想。

无影灯下,手术医生严谨地进行着手术,器械护士准确无误的传递着器械,麻醉师严密地监测着患者的生命体征,金属器械的轻轻碰撞声,高频电刀的切割声……这是生命在放歌、这是灵魂在唱和,我们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的希望,用爱心和智慧与病魔抗争,用真诚和热情让生命之舟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