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作者:李文琪 来源:护理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26 8:18:30

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没有波澜,亦没有起伏,平淡如水,沉寂如夜。内心其实有一团火,可是每当我想燃起它的时候,才发现那不过是我的孤傲之焰罢了。爱情的样子,或许真如古人所说的那般,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生活中亦或是会出现那么一个人,让我在三千凡世中只慕他一人;让我不在乎他的颜,不在乎他的金,只在乎我是否愿意走向他;让我愿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畏生活的艰辛、不畏他人的言语、不畏世俗的枷锁。可是真有这么一个人出现的时候,我才发现,孤傲的不只是我,还有他,被拒之门外的不总是别人,还有我。原来理想和现实依旧是有差距的,而这种差距有时是不可逾越的。

那么,去找点事情做,来缩短这种不可逾越的差距。思虑的事情是有限的,何不将其变为自己可以解决的,自己为之执着的,将成为自己内心火焰的导火线,心无旁骛,为之努力,我相信,经此一搏,那簇孤傲之焰的自信与淡雅,便油然而生,芳香四溢,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