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充实地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作者:何克剑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5 8:21:57

春寒料峭中,小小的绿芽尽力地生长;路过的那片树荫下,一只辛劳的蚂蚁正吃力地搬动着一块比它大得多的食物;那位我们每天都会遇到的保洁员,总是如约出现在长长的走廊边。是的,为了哪怕一个极其卑微的的心愿,我们都应该像花蕾、像蚂蚁、像那位任劳任怨的保洁员一样,充实地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我们生活在一个安静祥和的美丽国度,没有战争,没有饥荒,没有宗教狂热和民族冲突,社会主义新时代像一张无限美好的画卷在我们面前次第展开,正如一部电视剧的名字一样,真的,幸福像花儿一样。但是,如果我们因为物质丰富生活安逸而不思进取或者坐享其成,幻想着敲锣打鼓就能进入小康社会,那定然会与我们的初心背道而驰。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地工作,认真地完成一份病历;耐心地倾听每一个患者的诉说;安心地做好周末的值班工作;精心地完成那个象一个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小女孩的手术…在完成本职工作后,拿起一本《读者》或者《文苑》,与书中睿智的思想交流,新锐的观点碰撞,在夜深人静后的灯光下,写一句自己最真诚的心灵感悟-----毋容置疑,这样的生活是充实的,它一定比百无聊赖无事可做有意义。

你热爱生命,就当珍惜时间;你珍惜时间,就当让自己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