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庆阳市人民医院职代会开新局谋新篇

作者:周亚楠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2/5 16:13:45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立春一过,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新一年由此开启。


2月4日,正值立春好时节,庆阳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院班子全体成员,来自全院各部门各岗位的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医院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副院长段思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院长王振运向大会做《医院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医院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成绩,向全院职工擘画医院2023年发展蓝图,安排部署医院重点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医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不遗余力推动庆阳市人民医院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聚焦医院战略需求和百姓服务需求,全面推动改革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做好“三甲”复审迎检、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上报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完善学科创新体系,聚焦高水平临床学科群建设。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坚持外引内培结合。



持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医疗、院感、生产等方面安全稳定,坚持主动求变,深化DRG支付方式改革。树立文化建院理念,大力推进医院技术、服务、管理、文化品牌建设,持续改进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全面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群策群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副院长唐秀琴向大会做《2022年度医院财务暨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2023年度医院预算编制情况报告》。


副院长毛富吉宣读《医院卫生系列内部等级岗位任职条件(试行)》。


工会主席胡晓明做《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随后,全体代表分5组进行讨论。来自临床、医技、护理、行政后勤等广泛一线的职工代表围绕4个报告、1个试行条件,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分组讨论、大会主席团讨论酝酿,形成共识。


在闭幕式上,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审议通过《医院工作报告》《2022年度医院财务暨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2023年度医院预算编制情况报告》《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医院卫生系列内部等级岗位任职条件(试行)》。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本次职工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新年工作的崭新起点和强有力开局,从一个起点看向全年,我们满怀信心、坚定前行,确信每个人都大有可为也将大有可为。


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个人的向上向好,构成了医院整体欣欣向荣的基石,这种同心同力,同向而行的力量为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每一个人生生不息的奋斗、昂扬奋发的进取,不仅能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还将汇聚起集体发展进步的热血洪流,让我们的医院始终充满勃勃生机、强大动能。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唯有奋发努力,才能不负春光。愿医院每一个人春风得意,我们的医院未来春光无限好,全院上下焕新出发,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每个人都跑出自己的美好轨迹,共同跑出医院高质量发展、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加速度,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