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庆阳市人民医院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作者:高雅 来源:医保办&医务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29 16:24:24

自2021年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我院不断完善医保基金管理适用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基金监督和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为参保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参保人员切身利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


今年根据省医保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市医保局的领导下,我院紧扣“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制作大版面《条例》内容张贴于住院部大厅,在门诊部大厅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宣传栏等多处地方进行《条例》宣传;组织医保办、病案管理科成员集中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坚决杜绝在工作中出现违反条例行为,同时医保办深入临床科室宣传《条例》和医保政策,让医护人员更加了解《条例》内容;专门设置并摆放“打击欺诈骗保”投诉箱,公开投诉电话。通过对《条例》的大力宣传,提高了《条例》的知晓率,提升了群众维护权益意识。





医院还制定了一系列加强医保基金合理使用的相关文件,规范了《医保患者住院告知单》,谨防参保患者冒名顶替现象发生;调入一名药学专家到医保办工作,对医保限用药物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每月对各临床科室进行医保管理质量控制考核评分;同时加强对医保病人住院审核、出院结算相关资料信息把关。通过一系列的医保质控管理,确保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