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庆阳市人民医院: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作者:王聪兰 来源:看清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12 9:19:42



4月1日,庆阳市人民医院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单位工作全面启动。

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单位是庆阳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提升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的务实之举,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卓越化、内涵式发展的有力抓手,与本院长期以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实行无假日医院,成立患者服务中心、启动患者接待中心等一系列医疗服务举措、文化理念高度契合。



创建“服务型效能型”单位,要创出医院好作风。

医院围绕“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位问责”的七项任务,把“服务型效能型”单位创建与党建、医疗业务紧密融合,立足医疗工作实际,分析医院目前的长项和短板,关注百姓的就医体验,特别要解决发展改革中一些“瓶颈”问题和“卡脖子”问题,统筹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落实。


自2021年初医院启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建成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医院文化、实现患者舒适化就医体验”以来,庆阳市人民医院悄然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走进庆阳市人民医院实地感受,患者优先、医患共暖、无假日医院的各项人文措施迎面扑来。从春节后就诊小高峰期间中午不停诊、全天候接诊,到实行无差别、同质化无假日医院,从此,双休日节假日门诊全面开放接诊患者,为区域老百姓、上班簇、学生随时就诊提供了极大便利。




创建“服务型效能型”单位,要提升医院服务质量。


医院工作作风、患者就医体验,事关群众利益和贴身感受,事关医院发展大局乃至政府形象,全面了解老百姓的新期待新期盼,是创建“服务型效能型”单位的根本出发点。









庆阳市人民医院在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活动中,逐步释放管理效能,最终要实现管理水平提升、运营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投诉数量下降、医疗费用下降、医疗成本下降;党和政府满意、患者满意、职工满意的“三升三降三满意”目标,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出新成绩。

针对老百姓就诊过程中时常被吐槽的“不爽”的就医体验,诉苦无门、投诉懵圈的短板,“患者服务中心”、“患者接待中心”相继应运而生,旨在打造并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一站式就诊导航”;院长热线正式启用,24小时“有诉必应、有诉必接”,全面开放投诉渠道。从此,患者就医看病过程中的“难处”“委屈”“不爽”等负面情绪和体验,不再诉苦无门,有了安放之处,有了专业、专职的接待人员和处理通道。要将问题清单变为成绩清单,努力用医疗服务的新模式、新技术、新手段,为患者提供看病就医的新体验。

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庆阳市人民医院正在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