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市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永远在路上

作者:王文静  冯丽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15 8:25:02



二月风暖,三月草润,四月万物欣荣。随着我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不断推进和延伸,人文医院内涵建设在“看不见”“听无声”中悄然发生变化。一天、一月、一年,犹如春雨润物、泽流及田,不知不觉间,医患互信,彼此温暖。

一、改善护理服务新举措,健康宣教二维码

肛肠烧伤科病区率先推出的健康宣教二维码,在护士站及病房随处可见。护士通过扫码形式向患者和家属宣教时,发现患者及家属对扫码非常积极,此举措,不仅使护士在忙碌的工作中更好的完成健康教育,患者也能十分容易的接受信息,一举两得。  


宣教内容涵盖病区常见疾病及健康指导、围手术期康复指导、检查化验注意事项、住院须知等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患者分分钟涨知识、解困惑,这一贴心举措,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纷纷点赞,也得到了同事好评,宣教内容正在持续更新及完善中。

让患者感受有温度的服务:如果你不懂,欢迎扫码!如果你不会,欢迎扫码!如果你有问题,还可以扫码!既方便又贴心,扫出关怀,扫出健康问答。

二、改善流程一小步,服务进步一大步

在普外科护士站,有一处图文醒目的“爱心便民服务站”,那里有一个小小的“便民箱”,里面盛放着指甲剪、剃须刀、剪刀、一次性纸杯、针线包、便签纸和笔等物件。

有一次从护士站经过,被这一萌宠、爱心、便民举措所吸引,不由得停下脚步与医护人员交谈,又被他们的“用心、用情、用爱”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所打动,于是镜头记录下来。




三、打开一扇神秘的门,里面有一支温暖的团队

提起手术室,人们通常会想到:口罩、陌生的面孔、冰冷的手术床……让人心生恐惧和冷漠感,殊不知手术室的温暖蕴含在无声的细节里。

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道路上,手术室人员“常将患病当己病,常将他心比我心”,从点滴细微处来化解患者对手术的焦虑和恐惧。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与人文医院建设,不只是一句华丽的口号,更多的是朴实无华的陪伴和日复一日的行动。

随着优质护理服务的延伸和时间推移,我们坚信,医患的距离,不过一句话的旅程,温暖互信,心生满意,就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