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惠民、便民、利民、爱民、为民 ——庆阳市人民医院春节期间医疗健康保障回头看

作者:王聪兰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2/23 10:12:37



过了元宵节,这年才算真正过完。来看看春节期间,庆阳市人民医院是如何做好全市人民医疗健康保障的。

春节前夕,庆阳市人民医院安排落实市卫健委关于春节期间医疗机构便民、惠民、利民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要求,提前宣传、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开通春节期间所有诊疗活动绿色通道,免除除夕到元宵节期间的门急诊挂号费,专家门诊正常开放,核酸检测和所有功能检查全部正常运转。

从除夕到正月十五,市人民医院统筹安排、及时协调,全院一盘棋,全力保障老百姓就诊需求。

据统计,除夕门诊(急诊)接诊612人次(321人次),大年初一门诊(急诊)接诊629人次(377人次),其中2月22日单日门诊接诊量7028人次,创我院单日门诊最高纪录。

截至2月26日(正月十五),门、急诊接诊总数达56252人次。平稳度过春节期间及节后就诊高峰。

为了更好应对春节后门诊新一轮就诊高峰,方便群众就医,缓解接诊压力,医院紧急抽调行政职能科室人员在门诊早高峰就诊时段,安排相关人员到门诊各个楼层循环进行疏导分流,指导患者线上挂号,有序就诊。同时动态调整门诊时间,增加门诊医生和诊室,延长门诊开放时间,中午不停诊不休息,功能检查科室也开足马力,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患者就诊!

一言为重百金轻,当责任化为潜意识,爱也从中显现。患者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市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一直在路上,并积极创造为民、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以真心、关心、耐心,换您放心、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