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勇于担当,旗开得胜英雄载誉归来——庆阳市人民医院第一批、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今日返回庆阳

作者:周亚楠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18 9:30:57



春回大地,万物芬芳。

4月6日,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白占勇、李玲、脱亚莉、张淑存,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孙淑华经过在兰州集中休整、医学观察和健康体检,今日平安返回家乡庆阳。庆阳人民以高规格礼遇迎接英雄载誉归来。



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到和谐广场迎接各位医疗队员。

贠建民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各位医疗队员回家,并向他们和其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各位医疗队员在疫情严重的关头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将庆阳的温暖带去武汉,不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也锻炼了自己,得到了成长。


庆阳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时间轴:

1月27日:从庆阳出发。

1月29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工作。

2月9日-25日:白占勇、脱亚莉、张淑存支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组共18天。

3月21日: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返回兰州,集中修整

4月6日:医疗队乘专车返回庆阳。


庆阳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时间轴:

2月17日:从庆阳出发。

2月19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工作。

3月22日: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返回兰州。集中修整。

4月6日:医疗队乘专车返回庆阳。

第一批医疗队员白占勇、李玲、脱亚莉、张淑存在武汉抗疫一线坚守时间最久,出发时抗疫形势最为严峻,到达武汉后工作难度大且极具挑战性。55天的坚守,守得云开见月明,为武汉迎来了曙光,出色的完成了救治任务。



第五批医疗队员孙淑华到达武汉后,加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八病区开展工作,与前期到达的同事在同一医院并肩作战。在那里,孙淑华与队友们坚守一线35天,度过了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

曾经逆行出征,担起白衣战士使命;今日家乡人民翘首盼望,迎接英雄踏春归来!

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