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2019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规范化培训暨市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秦婧 来源:眼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5 9:18:29

 

 

2019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规范化培训暨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年会于7月6日在熙和金村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庆阳市人民医院及市疾控中心主办,特别邀请甘肃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马建军教授、刘勤教授等专家参加。庆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志峰、副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全市眼科同仁约200多人参会。                

张志峰对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青少年的近视问题不仅可能对自身今后的教育以及择业造成困扰,也可能影响下一代的幸福。青少年身体素质是我国未来综合发展与实力的体现,青少年近视问题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社会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培训会上,马建军教授以《儿童青少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解读》为讲座主题,强调如何通过有关部门、学校、家庭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共同努力降低青少年近视率。刘勤教授主要针对如何规范验光、如何提高眼科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为主题做详细讲解。最后我院眼科主任刘学仁以《高度近视及临床处理》为题做了讲座。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些年来,由于中小学生课内外负担加重,手机、电脑等带电子屏幕产品(以下简称电子产品)的普及,用眼过度、用眼不卫生、缺乏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等因素,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需要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我院眼科不断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技术、新业务的引进和应用,积极推进科普义诊、防盲治盲等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我院眼科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将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服务能力,守护全市人民的“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