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我院在甘肃省卫生行业护理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王静 来源:护理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5 8:37:34

 

 

7月27日,甘肃省卫生行业护理岗位技能大赛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举行,来自全省的50支代表队、150名护理人员参赛。我院选派一支代表队参赛,并荣获大赛团体二等奖,选手温静、李雨桦荣获个人二等奖,樊梦婕荣获个人三等奖,马晓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采取多站式护理技能大赛方式进行,包括护理理论考核模块,临床护理病案分析能力测试,护理技能操作模块(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和心电监护技术2项操作),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确定的项目进行现场技能比拼。

大赛旨在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能力、护患沟通能力以及人文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在注重知识性、应用性的同时凸显护理人员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砺炼护理人员动手实操能力。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护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将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护理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示护理人员精神风貌的重要手段,并在全院范围内组织护理技能操作大练兵,营造了护理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护理人员的专科护理技术水平、临床操作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面对荣誉,我们将继续钻研业务、勤练技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提高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