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庆阳市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开启发展新征程 谱写跨越新篇章

作者:常娟娟 来源:院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10 9:36:23

2月9日下午,庆阳市人民医院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院长张志峰做总结报告,院党委书记田晓芳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350余人参加会议。

2017年是公立医院改革关键之年,医院业务发展有着强力突破,各项医疗指标基本完成。在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严格的管理,遵循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以医改政策为导向,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稳步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医保制度改革,利用PDCA循环管理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加大对重点专科支持力度,鼓励开展新业务,肿瘤外科在腹腔镜下成功开展了直肠癌、胃癌根治术,普外科、泌尿外科、妇科、产科、骨科等科室在微创外科方面已取得长足发展;影像中心、检验科在精准医学方面取得新进展,超声科与临床科室协作开展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近千例;神经外科完成脑血管造影、血管内动脉瘤治疗百余例;尤其心血管内科的介入治疗和普外科的ERCP,在社会、技术、经济效益等方面同步增长。为此,医院对医疗业务突出的心血管内科、普外科分别授予5万元的发展基金奖励;加强医疗质量考核,倡导人文关怀;强化学科和人才建设,2017年引进大学生20人;加大教学及科研力度,全年荣获省级科研奖励3项,市级科技进步奖26项,发表国家级论文83篇;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医院文化,党办定期出版院讯,院办随时发布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向社会各界宣传医院动态;注重防范,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深入开展“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加强平安医院建设,规范医院投诉管理;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全科医师培养楼顺利投入使用,扩容提能项目前期工作逐步推进,医院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亮点纷呈,相继被国家卫计委和省卫计委通报表扬,授予“改善住院流程”全省乃至全国优质服务示范医院称号,充分展现了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良好风采,谱写了医院发展新篇章。

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部署,提出: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全面实施“健康庆阳”战略为总体思路,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工作为主线,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以省卫计委颁发的“千分制”考核为抓手,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确保安全管理,探索实行人事及薪酬制度改革,继续深化绩效分配方案,严控药占比及耗占比,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医联体建设,拓展服务范围,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促进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稳步提升,推动医院综合实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医院新跨越。

会上,副院长缪旭峰通报了2017年医院财务收支情况,我院全年圆满完成了各项财务指标任务,总收入稳中有增,医疗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收入结构得到改善,尤其三公经费明显下降。副院长王宏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体院领导对在2017年工作成绩突出的目标管理先进集体、医德医风先进集体、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医德医风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中医技能比赛、医疗业务突出贡献、新技术新业务展示、优秀科研论文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结束后,田晓芳作了总结讲话,向一年来为医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干部职工和理解支持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新的眼光审视现在,以新的目标定位未来,以新的思想谋划工作,以更加精湛的技术、更加崇高的医德、更加便捷的服务,努力创建陇东地区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中心,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

会上,对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工作也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