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居民电子健康卡在我院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8 9:16:58

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和为期3天的试运行,居民电子健康卡于2019年6月17日在庆阳市人民医院正式上线运行,患者就诊将由原来的就诊卡刷卡模式改为持电子健康卡二维码扫码就诊模式。

为全面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实现全省医疗健康及公共卫生便民惠民服务,让群众切实享受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我省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健康卡管理信息系统。居民电子健康卡工程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服务民生,推动医疗创新的重要举措;对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效率、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供连续高质量健康服务意义重大。电子健康卡的推广使用,有利于促进“三医联动”、助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有利于促进信息共享和互连互通、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有利于提升居民健康服务获得感。未来,电子健康卡可以实现各级医疗机构预约挂号、就诊、检查、支付等医疗服务,还可以实现居民健康档案共享,满足跨区域和异地就医时数据交换共享,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加精准、全面的诊疗服务和医疗信息化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