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庆阳市人民医院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

作者:高雅 来源:医保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26 8:08:50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我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有法可依、违法必究的时代来了。




根据市医保局《关于做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紧扣“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一是制作大版面《条例》内容张贴于住院部大厅,在门诊部、住院部大厅悬挂宣传横幅并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同是在宣传栏等多处地方进行《条例》宣传。二是将《条例》作为4月全院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全院党员带领科室同志们共同学习。三是专门设置并摆放“打击欺诈骗保”投诉箱,公开投诉电话。四是在医院门户网站等网络渠道宣传《条例》内容。




我院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大力提高了《条例》的知晓率,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了《条例》知晓率,提升了群众维护权益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