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朱科 来源:公共卫生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 17:39:41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疾控下发的《关于下发<2019年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营造全民参与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院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围绕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主题“防治性病、为爱护航”,在我院门诊大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大型宣传横幅,门诊导诊台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向大众科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同时,专业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的艾滋病防治条例和国家相关政策等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性病、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政策有了一定了解,有助于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形成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的社会氛围、有助于消除艾滋病歧视;同时使我院医务人员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救治有一定了解,提高了全院人员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及自我防护意识,为推动我院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