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肾内科开展学术讲座及义诊

作者:贾小翠 来源:肾内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5 8:59:56

 

2019年7月19-20日,我院肾内科邀请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肾内科主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刘国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术讲座及义诊。

本次学术活动中,刘教授向我院肾病科、超声科医务人员系统讲解了内瘘评估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内瘘评估方法——“一看、二摸、三听、四压、五举、六六六顺”。刘教授及医护团队利用讲座和超声检查及手术演示等方式,围绕评估血管通路的规范知识和要求、如何提高内瘘评估水平、内瘘B超探查方法及相关数据临床意义等方面,将多年临床经验倾囊相授。学术活动内容精彩,参加学习的肾病科、超声科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短短两天内,刘主任评估了87位长期透析病人的血管通路,安排了3台血管内瘘手术,2台内瘘限流手术,4台经皮静脉球囊扩张术。手术均取得成功。

此次学术讲座及义诊活动覆盖面较广,参与的基层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达260多人,取得了良好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