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生死攸关—我院门诊成功抢救一名心肌梗死心脏骤停患者

作者:赵春娥  路玲 来源:门诊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29 11:32:37

 

 

6月10日早晨 8点10分左右,门诊四楼忽然出现呼救声,“有人晕倒了”!门诊副主任路玲正在例行早巡查,闻声立即来到患者身边,发现一男性躺在大厅地面,颜面口唇发绀,呼之不应,颈动脉搏动消失。

病情就是命令,门诊部医护人员立即就地展开抢救,行胸外心脏按压,并迅速拨打我院胸痛急救电话19993490120,紧急呼叫门诊心内科医生左娜绮前来进行心肺复苏。当日坐诊的副院长段思栋参与现场指挥抢救。心电图提示,考虑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经过紧张的心肺复苏、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等抢救措施后,患者于8点15分左右意识恢复,血压90/65mmHg,随即将患者护送至胸痛中心病房进一步诊治。

整个抢救过程中多科室协同合作,有条不紊,救命于分秒之间,获得家属和周围患者称赞。事后患者家属说,患者在半月内频繁胸痛,疼痛持续约2-3分钟,服用消心痛后症状缓解,并未意识到疾病的严重性和危险性,直至6月10日才来我院就诊,就发生了眼前的一幕。

我院正在创建胸痛中心,胸痛急救绿色通道的开通,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时间。遵循“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宗旨,极大提高了患者救治率。此例患者的成功救治,说明我院胸痛中心建设起到了明显成效。我院将以胸痛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构建起全市的危重急救质量体系,同时大力开展胸痛知识宣传和培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