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多措并举做好医疗卫生精准扶贫

作者:安玮 来源:质控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25 10:33:59

为着力推动全市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贫困群众的健康权益,我院多措并举着手做好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加强贫困病患群众信息采集与管理。调查摸底本辖区贫困人口看病就医情况,确保贫困人口档案管理落实到人,建立贫困病患群众管理信息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抓好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建档工作。乡镇卫生院、扶贫工作站加强对接联系,准确核对贫困人口基本信息,逐步完善相关信息,确保贫困人口拥有规范化健康档案。

二是加大医疗卫生扶贫政策宣传。积极主动作为,以多形式、多途径抓好医疗卫生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认真梳理医疗卫生工作帮扶对象,让群众懂政策、晓程序,迅速掀起宣传攻势热潮,营造良好的政策实施环境。

三是狠抓医疗卫生扶贫政策落实。精准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扶贫优惠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

四是强化医疗卫生扶贫工作督查。加大督促检查,制定整改措施及落实方案,找准脱贫攻坚的主攻点,保证攻势目标按既定方向推进,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实现既定的年度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