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庆阳市人民医院数字图书馆正式上线启用

作者:董娟娟 来源:科教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12 11:35:39


为加快智慧医院建设,助力医教研协同发展, 20217月,庆阳市人民医院数字图书馆正式上线启用,对医院全体员工免费开放。

数字图书馆包含PC端与手机端双登录系统,其中,手机移动终端APP是数字化图书馆信息服务的延伸与补充,职工可以利用手机随时、随地搜索和下载相关文献。

数字图书馆拥有海量的图书及论文资源,包括:

医学图书:本地馆藏镜像资源,包含50000册医学电子图书。

医学期刊:中文医学期刊收录刊物种类超过1500种(包含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数据库);学位论文超过90万本,会议论文超过120万篇,医学视频超过1000部;NSTL数据库和pubmed数据库支持。

临床诊疗知识库:支持中西医知识库,包含疾病库、检查库、指南库、药品库、循证文献库、病例文献库等六大知识库。 

为提高全院职工对数字图书馆的认识和使用,我院科教科协同网络工程师深入临床一线,向医护人员介绍数字图书馆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建立多个数字图书馆平台文献信息服务微信群,随时答疑解惑,并定期向群内发送各种临床指南及最新文献报道信息。

我院数字图书馆的开通,是建设学习型医院的重要举措,为医、教、研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文献和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