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我院2019年“西学中”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岳晓华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8 15:48: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国家最新医保政策,发挥中西医结合的叠加优势,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9月11-12日庆阳市人民医院顺利举行“西学中”“平衡针结合五腧穴对常见病的调治”培训班,全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新入职人员等600余人参加了培训。副院长、甘肃省名中医袁岳鹏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袁岳鹏指出,中医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对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弘扬中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医务工作者通过此次培训,可以进一步丰富西医人员中医药理论知识,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达到熟练运用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疾病的目的,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培训中,袁岳鹏、中医科负责人等11位讲者分别就就中医基础八纲辨证、中成药临床使用指导原则,妇、儿科及其他各种类型病症宜使用的中成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讲座结束后,科教信息科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中医基础知识理论笔试。

此次“西学中”学习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全院各级医师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成药临床使用原则的学习和提高,培训造就一批业务精、素质高、基础实、专业强的中西医结合复合型人才,推动庆阳市人民医院乃至庆阳地区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