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健康科普 >> 营养健康 >> 正文
营养健康

健康要靠自己

作者:索秀平 来源:质控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24 9:46:28

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百姓对健康的关注意识大大提升,网络养生科普,保健品养生,定期吃药,输液养生等观念五花八门,其实,自己才是最好的养生专家。健康要靠自己,防重于治,后天养生亦可弥补先天不足。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表明:对于人的健康和寿命而言,遗传、环境、医疗各占15%、17%、8%,既医疗作用只占8%,生活行为方式占60%,为主导地位。

“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精补”。饮食 应荤素搭配,以素食,时令果蔬为主,精粗粮搭配。中老年人脾胃功能衰退,厚腻、辛辣、生冷等食物都应该慎食或少食。

养生保健是一个综合而长期的过程,绝非吃某种食品、服某一种药方可以一蹴而就的。怀着一颗恬淡愉快的心,遵从大自然的规律,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少私寡欲,淡泊名利,精神内守,自然健康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