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健康科普 >> 营养健康 >> 正文
营养健康

健康的七个“助推器”

作者:盖艺萧 来源:质控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9 15:11:38

保持身心健康,应从细节入手。常常被我们忽略的生活小细节,却会带来很好的健康收益。

1、开怀大笑。看喜剧片捧腹大笑可以使血管扩张,身体会释放更多血清素,多巴胺,催产素和内啡肽血清素,有益心脏及全身健康。

2、勤刷牙。经常刷牙有助于防止牙菌斑,减少牙龈炎,进而降低头颈癌危险。

3、常喝茶。每天喝茶不足1杯的参与者与每天至少喝3杯茶的参与者相比,可使致命性脑卒中危险降低1/5。其机理是红茶或绿茶中的抗氧化物质及氨基酸、茶氨酸能对血管起到保护作用。

4、知感恩。经常提笔写感谢信的人,生活满意度更高,快乐度提高20%。

5、练瑜伽。每周练两次瑜伽,每次90分钟,坚持6个月后,可以使慢性腰背疼痛症状缓解56%。练瑜伽还能使腰背力量更强,抑郁症状也减少。

6、多吃鱼。与不吃鱼的人群相比,经常吃鱼(每周吃鱼1次以上)的人罹患认知障碍的危险降低19%。鱼肉中的脂肪酸可保护大脑神经细胞,减少炎症。

7、早餐喝牛奶。早餐喝一大杯牛奶(约合567克)的饱腹感相比于果汁更强,午餐平均少摄入50卡路里的食物。一年可使体重减轻2.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