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健康科普 >> 疾病预防 >> 正文
疾病预防

柴胡滴丸帮助你平安度过流感季

作者:索秀平 来源:质控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3 18:05:31

众所周知,感冒是最常见的疾病。我市气候干燥、少雨雪,感冒人数急剧增多。从中医角度来说,寒风为邪风,邪风携寒气入体则为风寒。风寒的症状主要为畏寒、发热、打喷嚏、流清涕、咽喉发炎、四肢酸痛,并可能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咽喉炎等。

中药柴胡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明显的抗病毒、抗炎、镇痛、镇咳作用,尤其对各种原因引起的发热具有显著退热效果,且安全无副作用。柴胡具有解表退热、和解少阳、扶正祛邪的功效,其退热方法为中医里的“出汗”解表法,起效迅速。它能有效预防未知及变异病毒引起的各种流行性疾病,控制病情发展,防治继发感染。

另外,当柴胡滴丸与西药配合服用时,因各自的退热作用机制不同,柴胡能够有效减少解热镇痛类西药的用量,降低西药副作用,提高了安全性。因此,柴胡滴丸是老人、儿童等群体的安心之选。